2022年10月-12月公费医疗费报销工作安排通知

联系人:栾丽萍发布时间:2022-10-28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为给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公费医疗报销服务,本学期报销工作将全面启用“新报销系统”,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报销模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线上报销:

1、报销模式:个人在线提交“江苏省医疗电子发票”,后台审核通过后,报销款项汇入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绑定的银行账户。

2、提交时间:

报销对象

线上提交日期

学生

10293031日(仅限卫岗校区学生门诊报销

11282930日(全体学生门诊报销

教职工及子女

111日—6

121日—6

3、报销提醒:线上报销每人每月仅可提交一次,在校医院未审核前本人可对该记录中的发票进行添加和删除,具体操作方法请见操作流程。

4、线上报销操作流程:

1)关注“智慧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公众号,进入“师生服务-生活服务-公费医疗报销”界面。

2)阅读报销须知内容,勾选“我已阅读以上内容”,点击“进入首页”。

3)点击“报销录入”,阅读提示内容,点击“确认”按钮进入报销界面。教职工及子女医疗发票报销分为两类:住院和门诊,扫描发票时系统会自动识别发票类别住院发票需拍照提交出院记录(或出院小结)供校医院审核。


4)①核对手机号码、人员基本信息;②选择“是否特卡”,患有恶性肿瘤的患者可以选择“是”,其余人员请选择“否”;③选择“是否教职工子女”,如给子女报销请选择“是”,然后选择需要报销的子女的姓名并核对子女信息,其余人员请选择“否”;④点击“请在此处扫描二维码”扫描发票上的二维码图标即可完成单张发票录入,如有多张发票的请点击“扫描下一张”直至录完所有发票(学生还需上传转诊单、病历或其他证明材料)。



5)所有发票录入完成后需点击“提交”按钮,方能保存并上传给校医院进行审核。

6)提交的发票,需关注“历史记录”查看报销状态。

  

①如果出现“驳回”,需根据驳回原因修改发票材料重新上传。

②状态为“已审核”的发票,可以查看发票可报销金额。

③状态为“待处理”的发票,属于校医院没有审核的发票,师生员工可对这些发票进行添加和删除,以免错报漏报。

  

二、线下报销:

1、报销模式:个人现场提交“非电子发票及无法线上提交成功的其他类型发票”,审核通过后,报销款项汇入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绑定的银行账户。

2、报销时间:

报销对象

线下报销日期

学生

117

127

上午8:3011:00  下午2304:30

教职工及子女

118日、9

128日、9

上午8:3011:00  下午2304:30

  

3、报销地点:

卫岗校区:校医院对面一楼隔离病房

浦口校区:浦口校区卫生所预检分诊室

4、报销所需材料:

报销类型

报销对象

所需材料

门诊报销

教职工或子女

非电子发票原件或无法线上提交的发票、公费医疗记账卡、病历

在读学生

非电子发票原件或无法线上提交的发票、病历、转诊单

住院报销

教职工或子女

非电子发票原件或无法线上提交的发票、公费医疗记账卡、住院清单复印件和出院小结复印件(不再返还材料)

在读学生

住院发票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写上“同意开通某某市(户籍地)异地就医功能”)、住院清单复印件1份、出院小结复印件2份(异地实习期间另需提供异地实习证明原件;外伤住院需提供相关部门责任认定书原件,无第三方责任的需提供受伤情况说明。)

四、特别提示:

1、需现场提交发票的人员请整理好相关票据,并提前填写《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大教工、学生医药费报销登记单》和《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大教职工子女医药费报销登记单》,门诊发票请依次按挂号费、药费、检查治疗费的顺序整理,清点好票据张数。

2、如本人不能前往,可请他人代送报销材料。

3、报销全程需佩戴口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师生,请暂缓现场报销。

校医院

20221028


阅读次数:198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