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现代快报】江苏各地党员干部群众 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来源: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新闻-NJAU NEWS作者:严勇伟 尤萱 方彦蘅 施卫娟 龙秋利 徐晓安 邓雯婷 顾元森 王瑞 蔡梦莹 陈子秋 徐梦云 葛小林 张敏 严君臣 王菲 花宇 于露 李楠 王益 刘伟娟

秦淮法院干警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现代快报+记者 邓雯婷 摄

南航学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铁路南京南站候车室安装电视,供旅客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通讯员供图

省文旅厅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通讯员供图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江苏社会各界喜迎盛会,在单位、在社区、在车站、在执勤间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通讯员 严勇伟 尤萱 方彦蘅 施卫娟 见习记者 龙秋利 徐晓安

现代快报+记者 邓雯婷 顾元森 王瑞 蔡梦莹 陈子秋 徐梦云 葛小林 张敏 严君臣 王菲 花宇 于露 李楠 王益 刘伟娟

地点: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小红梅”信仰生活空间

“听了报告,我们社区工作者倍感振奋,也充满干劲。”北安门社区党委书记赵卫说。她所在的北安门社区通过“党员群众下单、社区党委接单、结对共建做单”的方式,组团对接居民需求,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社区居民需要的“幸福家园”。赵卫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提升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水平,用心用情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当好居民的“贴心人”。

地点:南京市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安德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五年前,我们凤阳流动党委在这里共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五年后,我们两地组织又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安徽省凤阳县驻宁流动党委书记何俊伟表示,“作为流动党委书记,我将谨记‘利民为本’,继续为南京的流动党员和流动务工人员做好服务。”

安德门社区党委书记胡林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为辖区居民、企业做好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地点: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张府园社区

“十年来,我们这里变化很大。棚户变高楼,原来的卫生死角变成了家门口的公园。现在每天晨练的时候,我都能听到大家的欢笑声。”72岁的社区居民刘民军,有着37年的党龄。“现在,我们老百姓吃穿不愁的同时,精神世界也丰富了起来。”她举例说,家附近的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文化氛围越来越好。

地点: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员额法官周艳说,关于依法治国,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周艳说她是一名基层法官,对此深有感触。在工作中,她经常与老百姓打交道,处理的案件多为事关民生的纠纷。她始终坚信,法律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要“接地气”的;对待人民群众,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既要维护“法律”的刚,也要照顾“情理”的柔;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时时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始终秉持一颗“公”心。

地点: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消防救援站

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马骋说,他常年在一线工作,切身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对消防员的支持和爱护,同时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他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崇高使命,努力向专家型指挥员不懈奋斗,扎实带出一批工匠型消防员,充分发扬忠勇勤实的队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点:南京各个火车站

在南京各个火车站,铁路职工和旅客一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全国铁路劳动模范,铁路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黄吉莉在收听收看时,还认真记录。她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这正是我们铁路一线服务人员要时刻具备的精神。今后,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劳模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在取得原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将服务旅客的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让旅客选择铁路出行的体验更加美好。”黄吉莉说,自己将和“158”雷锋服务站的姐妹们一起创新实干,当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排头兵。

地点: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

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校长陈发棣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今后办好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世界重要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了思想引领、理论依据、奋斗方向和根本遵循。作为农业高校,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将大力汇聚农业科技英才,更加主动地服务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强化基础研究、创新驱动和服务水平,切实推动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地点: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周平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2018年以来,天宁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100件,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到2254件,增长率高达69.73%。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为指引,继续深化知识产权改革,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知识产权运用,不断加强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点:常州市天宁区武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天宁区武城村党委书记江小明对此感触很深。他说,武城村曾经面临农村“空心”、农户“空巢”、农业“空壳”的困境。这两年,武城村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发掘田园经济,打造特色农业,实现村级经济、农民收入双丰收。越来越多的村民回到农村生活。“如今,武城村是农业农村部城乡融合试点的核心区域之一,我们将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通过进一步挖掘产业优势,夯实共富基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的乡村样板,记录乡村振兴路上的‘武城故事’。” 江小明说。

地点: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育爱村农家小院

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育爱村党总支书记张李军说,过去五年,育爱村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更多的百姓享受经济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百姓幸福感。同时,也注重生态文明的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绘就了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张李军说,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在未来的工作中,他们将紧盯“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目标任务,让百姓们的腰包鼓起来,让村居环境美起来,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地点:盐城市盐都区楼王镇凌庞村村部大会议室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让盐城市盐都区楼王镇凌庞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顾加标感触很深,“这些年来,我们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了众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如今的凌庞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顾加标说,今年全村投入一千多万元,启动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力争让小田变大田,使田成方、路宽敞、渠成网,确保农民稳产稳收。“未来,我会带领全村老百姓一起努力奋斗,让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居环境越来越美,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地点:亨通集团总部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贺作为说,过去十年,亨通集团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抢占发展制高点,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时加大研发投入,以光纤公司为例,研发人员占比达30%,聚焦量子通信、光纤传感、全光芯片等高科技领域,为未来发展赢得主动权。

贺作为说,未来将现有产业规模稳固做强,同时,也会向激光、原材料的更上游发展,为国家提供质量更优的产品,输送更多高水平的科技人才。未来五年,将聚焦做强主业,加快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转型,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争做江苏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表率。

原文链接:

http://dz.xdkb.net/html/2022-10/17/content_590830.htm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591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