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科技日报】“宁香粳9号”绿色优质高产高效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召开

2022-10-17来源: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新闻-NJAU NEWS作者:金凤 许天颖

科技日报记者 金凤 通讯员 许天颖

近日,“宁香粳9号”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江苏省苏州张家港市、泰州泰兴市召开。

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陈利根,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副校长丁艳锋,泰州市、张家港市、泰兴市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苏南长江沿岸地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种子管理站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300人参会。

“宁香粳9号”由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水稻研究所选育,是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万建民院士团队最新科研成果,2020年通过江苏省审定。该品种突出优点有米质优、软、弹、香、晶莹透亮,高产、稳产、丰产性好,抗倒、抗病、综合抗性强,肥料利用率高,比普通品种少施20%-30%氮肥仍可获800㎏/亩的单产,适宜轻简栽培,生育期相对较短,便于安排茬口,宁香粳9号充分结合了高产和优质,在口感、外观、耐储性上比一般优质软米有较大提升,是江苏优质食味大米的突出代表,获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粳稻)“金奖”。

10月10日-11日,参会人员在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东示范方、杨舍镇南新村示范方、泰兴市根思乡示范方、泰兴市古溪镇万泰农业有限公司示范方现场观摩。据悉,示范方理论测产均在每亩800公斤以上。参会人员现场品尝了今年新收获的水稻,饭香浓郁、米香扑鼻、晶莹剔透,高度评价“宁香粳9号”的食味品质。

万建民表示,“宁香粳9号”是氮高效品种,尤其需要合理的肥水运筹,绿色栽培。期待该品种更好地转化推广,这需要科学栽培、市场推广、产业融合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俞卫东强调“宁香粳9号”要有好的栽培方法,才能充分发挥品种的优良特性,在推广中要注重良种良法结合、注重品牌打造、做好市场推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唐明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宁香粳9号”集米质优、食味佳、早熟、抗病虫、高产、氮高效等优点于一身,要求加强协作,共同推广好“宁香粳9号”品种,推进“种”“粮”一体化发展,要求着眼于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农业种业安全,确保粮食安全。

(受访者供图)

原文链接: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210/d136641abcd940d298b86fd1c6b3b1a3.shtml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611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