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交汇点新闻】“宁香粳9号”绿色优质高产高效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召开

2022-10-15来源: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新闻-NJAU NEWS作者: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杨频萍

交汇点讯 10月10日至11日,“宁香粳9号”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在张家港、泰兴召开。

“宁香粳9号”由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水稻研究所选育,是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万建民院士团队最新科研成果,2020年通过江苏省审定(苏审稻20200027)。该品种突出优点有米质优、软、弹、香、晶莹透亮,高产、稳产、丰产性好,抗倒、抗病、综合抗性强,肥料利用率高,比普通品种少施20-30%氮肥仍可获800㎏/亩的单产,适宜轻简栽培,生育期相对较短,便于安排茬口,宁香粳9号充分结合了高产和优质,在口感、外观、耐储性上比一般优质软米有较大提升,是江苏优质食味大米的突出代表,获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粳稻)“金奖”。

10月10日,参会人员在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东示范方(种植面积1050亩)和杨舍镇南新村示范方(2000亩)现场观摩。

10月11日,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泰兴市根思乡示范方(1000亩)、泰兴市古溪镇万泰农业有限公司示范方(480余亩)。田间即将收获的“宁香粳9号”长势清秀、秆青籽黄、穗大粒饱、稻穗齐整,呈现一派丰收景象。示范方理论测产均在每亩800公斤以上。丁艳锋介绍了高产优质栽培的技术要点。参会人员现场品尝了今年新收获的水稻。

会上,张家港市委副书记邵军民、泰兴市副市长孙天民分别致辞,介绍了当地市农业情况,对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专家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当地农业部门加快推广宁香粳9号,为当地稻米的升级提供保障。

会场上,各地相关人员介绍交流了“宁香粳9号”的种植推广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推广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宁香粳9号综合性状优良,特别是早熟(有利于后茬作物的生产)、优质(食味优异、外观好)、高产稳产、综合抗性强。

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陈利根,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火博官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副校长丁艳锋,泰州市、张家港市、泰兴市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种业处、种植业处,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种子管理站,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常州市、镇江市、泰州市、南通市、扬州市等苏南长江沿岸地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种子管理站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300人参会。

通讯员 许天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原文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S8cKLOk08e2v0q5i/1&app=

编辑:田相洁

阅读次数:1620

(0)
返回原图
/